酱汁儿

那是陪我走过青葱岁月的少年


cp 奇杰
架空 校园 超短篇
猎人复刊了,真是不得了不得了。最近又被太太拉入了奇杰坑,早恋组实在是太萌!!!

早在一个星期前,高考前期挂满学校的红色条幅就被全部回收,所有的激情回归了平静是什么感觉?收收心,未来的高二高三党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了。奇犽还是觉得挺烦,心里一下子空荡荡的,虽然高一的他对于高考并不激情。
要分班了啊,啧,只是相处了一个学期,再怎么短至少让我们相处一年啊,真是超级不值得。文理分科后他才遇到的小杰,这才过了一个学期就要分开,对于重点学校的住宿生来讲,假期很短,学业很重,他们分班后见面的时间不会很多。
更重要的是,奇犽还没向小杰表白……好吧,不用这么矫情,又不是生离死别,都是一个学校的,总还是会见到的……
奇犽想起和他一起打篮球的不知名高个子在不久前说起,他以前和一个哥们关系很好,分了班关系就慢慢地淡了,彼此的步伐节奏再也不会相同,不同楼层的教室,相距甚远的宿舍,毫无交集的室外课,但是,想想以前一起吃饭打球还是会很开心。毫无意义,奇犽想,如果和他的故事都变成了记忆,即使是很开心的记忆也毫无意义,小杰是真心对他好,超级直接的好——在朋友层面上,他们两个是班里最好的兄弟,对于这一点,班内毫无异议。那么分班之后呢,他很快就会有新的好朋友了吧,毕竟以小杰的性格,没朋友才是奇怪,也许是更好的朋友呢?
……果然还是很委屈。奇犽觉得有必要做一下努力,在这个他自认为的单向暗恋中,至少也要让自己在小杰心中变得特殊一点点。
分班的那天早晨,大家少见地动作麻利地将一摞摞书本放入书包和箱子中,老师们去楼下开会了,班长坐在前面开始肆无忌惮地用多媒体给同学放歌和短片,教室乱糟糟的。坐在靠窗一侧的奇犽看向坐在中间的小杰,他和前面的女生聊着些什么,女生显然很激动,奇犽猜想也许他在说他那不为人知的神秘老家的故事。知道你很有经验,但教室可不是约会的场所啊……奇犽一身正气地走过去(并不),突然拍了一下小杰的肩膀,小杰一脸平静地问奇犽怎么了,倒是那个女生吓了一跳,默默地把位子让给了奇犽。来的时候气势汹汹,但看到小杰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真是很没用,奇犽从来没有感觉过像现在这样的无力,小杰真的是对所有人都很好,像太阳一样,自己在他身边什么都做不到,却贪婪地想要他的特殊对待,希望他把所有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告诉自己,然后奇犽就可以说“嗯,还有我”,希望在这个时候他也感觉些许悲伤,然后奇犽也许就可以在气氛的烘托下说“我喜欢你”。
教室越来越热闹了,用草稿纸和答题卡折成的纸飞机开始乱飞,女生们开始边写一些留言边交头接耳。奇犽抽出小杰的一张答题卡和一支笔,扭过身去写着些什么。将爱恋直接说出口,奇犽无论如何也做不到。
“奇犽你在写什么啊?”
“离别伤感!”
“奇犽你怎么和小女生一样”
“……”
确实和小女生一样,害羞又变扭。
奇犽将纸卡放到小杰桌子上,面无表情地离开了,虽然中途撞倒了一张凳子,碰到了一张桌子,但除去耳朵有些红,面部表情十分正常。
小杰看着卡片上的平行线和交叉线,以及下面的“不想和你只有一个交点”,他以理科生独特的逻辑思维思考了无数解题方案后,依然不是很明白,奇犽怎么了?小杰觉得,得在奇犽转换性格之前,把自己想说的告诉他。
奇犽很忐忑,虽说眼睛一直盯着多媒体,余光却在关注着小杰。奇犽觉得自己不会成功,但心里隐秘地希望奇迹会发生,并且这希望还随着时间与幻想越来越大,从一颗种子直长成参天大树。直到小杰扭头看了他一眼,依旧是暖心的笑容,奇犽的参天大树瞬间崩塌,果然,和平常相差无几,这家伙,完全搁置了自己的情意啊,是拒绝吧?算了,还是做朋友吧,大不了以后天天在他面前晃,不会让他远离自己的世界,毕竟未来还很长。
班长拿来了分班表,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,不出所料,他们俩分到了不同的实验班,而且是不同年级组的实验班(一个年级有两个组,展开竞争),真是一点幻想的余地都不给自己留,奇犽这么想。
开始搬书了,一直没有安静的教室更乱了。
“奇犽,我有话跟你说”小杰抱着高过头顶的一摞书,拦住了奇犽,奇犽看不到他的面部表情,却能感觉到他有些着急。
“奇犽,有件事情我一定要先告诉你”
“…什么…如果不是重要的事,先搬书吧”
“不行,一定要现在说”
“?”奇犽其实有些害怕…或者说很害怕小杰接下来会说出的话,拜托了,至少不要口头拒绝…虽说以小杰说一不二的性格,到头来可能还会发给自己一张万年好人卡。
“我真的超级喜欢奇犽!教我打篮球也好,轮流跑着去食堂抢饭也好,争论物理题也好,我一直觉得,有奇犽在,真是太好了!”
奇犽的心里转了九九八十一个弯
“嗯,我也很喜欢你,在一起很开心”傻瓜,明明我比你更开心,更幸运,从遇到你的那天开始,我的世界突然充满了光明,就好像飞蛾终于看到了火焰,奋不顾身地飞扑过去,从一开始就属于黑暗的事物,实在是抵抗不了光明的诱惑,所以我喜欢你,是那种喜欢你,是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,很爱很爱你的喜欢你,尽管你不懂。
“唔…真的吗?”小杰从书本后面探出刺猬头,两个大眼睛眨得奇犽心尖颤,脸颊或许是因为书本太重了而累得红扑扑的。
奇犽空出两只手,伸向小杰的脸又揉又压。
“当然是真的了,白痴!”
“那我们中午去约会吧!”
“??!!!!!”奇犽的手突然抽搐了一下。
“今天的奇犽和往常很不一样,我怕再不说,奇犽你就离开我了,但很高兴的是奇犽果然也喜欢着我!昨天米特阿姨在电话里告诉我,互通心意的两个人就是情侣了,所以我们从今往后就是情侣。”
“你…你你你……”奇犽的脸开始泛红。
小杰笨拙地挪动到奇犽旁边,快速地亲了奇犽一口,红着耳朵搬着书跑走了。
奇犽迅速向四周看去,还好,有书的遮挡,再加上嘈杂的环境,没有人注意到他们……等等,奇犽看到刚才和小杰交谈的女生快速地别过了头,女生僵硬又微微颤抖的姿势告诉奇犽,他们暴露了……
“啊啊啊啊啊,小杰,你真是我的天敌啊!”这是来自虽然美滋滋但莫名抓狂的奇犽的咆哮。
青春真是美好啊!

敏感多疑的奇犽遇上永远在打直球的小杰,无论多么日常的事情都会变得很甜。
六一快乐,奇杰最棒!!!!


评论

热度(20)